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科技局五城联创专题 > 每日一问

倡导绿色消费,夏季空调温度提倡设置在多少度以上?

          发布时间:2016-10-17

    
    答:26℃


2015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倡议书


    践行绿色生活,减少碳排放,共建绿色生态宁国,我们倡议大家:

    树立绿色理念。树立自然、环保、健康、节俭的绿色理念,建立养心、养性的积极心态。

    低碳出行。践行“135”绿色出行方式,减少碳排放。1公里距离步行,3公里距离骑自行车出行,5公里距离乘公交车出行,远距离绿色驾驶,停车超过3分钟熄火等待。

    绿色家居。合理使用家用电器,科学饮食,节水、节电、节粮、节油。垃圾分类投放,不燃用劣质散煤。夏季将空调温度设定在26度以上,冬季设定在18度以下。不燃放、少燃放烟花爆竹,减少空气污染。

    绿色消费。购买简单包装的商品,选购绿色产品、绿色食物,倡导绿色消费;少用一次性制品(木筷、纸杯、纸巾等),减少垃圾;拒绝一次性塑料袋,使用环保购物袋。

    绿色监督。当您看到餐饮油烟污染、露天焚烧秸秆、机动车冒黑烟、工地和道路扬尘、偷排废水等污染行为时,请拨打环保热线12369,监督违法行为,参与环境保护。

    绿色生活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改变生活方式,过绿色生活,做绿色公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共同努力!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