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科技局五城联创专题 > 每日一问

森林主要有哪三大效益?

          发布时间:2016-06-16


    答:三大效益就是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经济效益。森林资源是林业生产的物质基础,为社会提供木质产品和非木质产品,满足工业生产、建筑建设和消费者的日常生活需求,林业是国民经济基础。 
   
    生态效益。森林是陆地生态系统的主宰,是国土保安和改善环境的主体,有着别的物质无法替代的作用。森林的生态效益主要表现在净化空气,美化环境,缓解地球“温室效益”,防治荒漠化,涵养水源,保持水土,防灾减灾,维护生物多样性等七方面。随着全球环境和自然资源问题的日趋恶化,全球范围内的环境意识日益浓厚,保护森林资源,充分发挥森林的生态效益,正成为这个时代的主旋律。 
   
    社会效益。茂密的森林可以满足人们精神需求、陶冶情操、提高健康水平,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如现下比较流行的回归大自然的生态旅游热。此外,林业也为社会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林业的发展同时也能增加山区农民收入,为农民提供致富的途径,促进“三农”问题的解决。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