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科技局五城联创专题 > 高层视点

董卫民在城区河道治理现场会上要求   要像管理街道一样管好河道

信息来源:十堰晚报          发布时间:2011-05-10

   
    昨日下午,市三城联创指挥部组织召开城区河道综合治理现场会。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董卫民要求,要像管理街道一样管好河道。水利、环保、市政园林、住建委等部门要迅速形成合力,从现在开始综合治理河道。
   
    昨日下午,与会人员先后对城区神定河农产品中心批发市场、火炉沟、东风二桥、岩洞沟、炉子沟、吕家沟、战马沟、马家河、七里沟等附近的河道环境现状进行了检查。
   
    据了解,创卫迎暗访工作开展以来,市直管辖河道增加了保洁人员,增添了清运设备,加大了保洁次数,清除了卫生死角,剪修了河道草木;茅箭区管辖河道已完成河道及排洪沟环境卫生整治11处,清运垃圾16.7万方;张湾区管辖河道投入人力600余人次,对多条河沟进行了清理;十堰经济开发区和东风公司管辖河道对杂草和垃圾进行了清理归拢。但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情况依然严峻,部分河道垃圾、淤泥多,存在雨污合流,污水直排、暴露垃圾现象,污水管网系统待完善。
   
    在充分了解了当前河道治理以及城区污水管网建设进展后,市三城联创指挥部要求,水利、环保、市政园林、住建委以及各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河道治理在当前创卫迎暗访工作中的重要性、紧迫性。当前要迅速做好“两清一接”:全面清理暴露垃圾、清理河道淤泥,接通排污管道,严禁污水直排。
   
    董卫民在肯定了当前河道治理成果后要求,相关部门要像管理街道一样管理河道,明确河道管理分工,迅速清理河道暴露垃圾和淤泥,消灭污水直排。从现在开始,各部门要相互配合,综合执法,实施河道三包,综合整治城区河道。同时,相关部门要立即着手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对河道治理的支持,确保其成为城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