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科技局五城联创专题 > 高层视点

陈天会在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创卫”迎检工作时强调   确保“创卫”一次性通过“大考”

信息来源:十堰日报          发布时间:2011-05-05

   
    昨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创卫”迎检工作。市委书记陈天会强调,创卫”是一项系统工程、民生工程,要坚持大员上阵,全民参与,应急与谋远相结合,确保“创卫“工作一次性通过专家暗访和技术评估。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霁,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董卫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铁军,市政协主席陈家义,在家的市委常委参加会议。
   
    在回顾了十堰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历程后,陈天会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提升公民素质、提升城市形象和改善人居环境、改善投资环境、增强城市功能的迫切需要,是促进十堰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重要抓手,是惠及民生、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举措。眼下,国家已组织专家组对十堰市进行暗访,这标志着十堰市“创卫”工作已到了克难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全市上下要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行动,全力做好“创卫”迎检各项工作。
   
    陈天会说,经过多年的努力,十堰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已具备一定的基础,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同时锻炼了一批业务强、作风实、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的干部队伍,“创卫”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但我们也要看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高,特别是暗访、评估和现场考核,一环扣一环,要求更严,检查更细。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对照标准,及时查缺补漏,把握好工作的着力点和主攻方向,有的放矢地整改问题和不足,使创建工作更加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陈天会强调,“创卫”是一项群众性活动,群众是创建成果的受益者,更是创建工作的不竭动力。因此,要进一步发动群众,动员群众,形成“创卫”为了群众、“创卫”依靠群众、“创卫”成果普惠群众的浓厚氛围。要广泛调动广大市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切实使创建活动成为市民自觉实践、自我教育、自主管理的过程。要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引导,在全市上下营造出“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可喜局面,引导广大市民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在创建活动中找准位置、献计献策,努力形成“创卫”工作的强大合力。
   
    陈天会要求,要把应急与谋远相结合,确保重点部位严防死守、面上的工作平衡发展。要以区为主体,落实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发挥基层组织和职能部门的作用,层层将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要把“创卫”与解决群众急盼解决的问题相结合,在“创卫”和群众切身利益间找准结合点,坚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评判创建成效的标准。要进一步研究“创卫”长效机制,在推进工作中反复抓、抓反复,经常抓、抓经常,通过持之以恒的治理,使市民养成文明习惯,使城市的环境、群众的生活质量再上一个新水平。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