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科技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学习资料

省委召开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30

    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即将转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28日上午,省委再次在汉召开全省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听取前段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深入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
    李鸿忠说,从各地情况看,前段我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顺利推进,总体态势良好,但同时也不能估计过高。下一步,要继续坚持“四个重点抓”。一是重点抓认真自觉。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我省调研指导时的讲话精神,真正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全省改革发展的重大政治机遇,更加积极主动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去。二是重点抓思想认识。切实贯彻整风精神,在思想和灵魂深处“爆发革命”,真正处理好“源”和“流”的关系,着力提高基层党员干部对“四风”问题严重性的认识,始终保持足够清醒。三是重点抓主体责任。省市县乡各级党委是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主体,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尤其是党委主要负责人既是受教育的主体,又是抓活动的主体,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四是重点抓典型和“试验田”。“试验田”在认识上要更高,向基层、向群众开门的幅度要更大,对人民群众的感情要更深厚,向自己的内心、灵魂深处掘进要更深,真正发挥标杆、示范和榜样作用。
    李鸿忠指出,抓好下一阶段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工作,关键要坚持高标准,在回应群众期盼、解决实际问题上狠下功夫。无论是查摆“四风”问题还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无论是整改落实还是建章立制等,都必须严格标准不打折扣。特别要把深入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作为一项突出问题来抓。要坚持动真碰硬,在开展确有“辣味”、让人刻骨铭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狠下功夫。要把功夫下在会前,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批评和自我批评必须真刀真枪、直奔主题,深挖根源、触及灵魂。要坚持领导带头,分类指导,在统筹推进、齐头并进上狠下功夫。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理论,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的分类指导,防止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要坚持弹好钢琴,用好活动载体,在“两手抓、两手硬”上下功夫。把教育实践活动同推动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同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省领导阮成发、侯长安、楼阳生、傅德辉、黄楚平、王君正,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省委督导组第一组长李明波、郑少三、林志慧、武清海、王玲、王建鸣出席会议。
    侯长安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根据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认真严肃深入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的贯彻落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严肃各项纪律,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各级纪委和各职能部门要主动发挥监督和监管责任,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发现违纪违规问题要及时果断处置,及时点名通报批评,以坚定的态度、持之以恒坚决不断地抓反对“四风”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的实际成效,立信于干部,取信于群众,让好作风成习惯成自然。
    楼阳生就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作部署。他要求各地各单位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回头看”工作;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明确方向,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严肃认真、直面问题,以整风精神召开一次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从严督导、从严把关,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推动活动健康有序扎实开展。
    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书记在会上发言,汇报了各地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