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科技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学习交流

高度统一思想——一论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十堰日报          发布时间:2014-02-12

   
    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市这项工作全面启动。开展好这次活动,我们首先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和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的决策和工作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活动的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毋庸讳言,作风关系人心向背、关系生死存亡,“四风”问题社会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是横在干群之间的“无形之墙”。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根本目的是什么?从大处来说,就是让全党同志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思想和行动之中,为实现人民福祉而凝聚力量努力奋斗;就具体而言,就是让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更好地走到百姓中去,下气力解决群众的难题、办好群众的实事。我们务必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清除作风之弊、洗净行为之垢的重要行动,是促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以全新的风貌开展工作、担当使命的有力抓手。
  
    高度统一思想,首先是领导干部要带头。领导干部是这次活动的重点,是组织者又是参与者,领导干部有自觉性和坚定性,群众也才有参与的积极性。各级领导干部应当清醒地看到,不下决心解决“四风”问题,群众就会同我们保持距离,我们就会失去依靠;不真心实意为百姓办实事,群众就会认为我们光说不练,我们就会失信于民;不在思想和作风上来一次清理,干部也不会成长提高。认识上深一层,还要行动上先一步。先学真查实改,群众才会相信你有正视并解决问题的决心,才会帮你提意见、找问题。深入基层倾听民声民意,群众才会相信你是真心拜群众为师、向群众求教,才会对你讲真话、讲心里话。带头勤俭节约、为民办事,群众才会相信你是以身作则、率先示范,才会对你放心、信赖。只有发挥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两个积极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形成合力,产生效力,密切血肉联系的教育实践活动目的才能达到。
  
    转作风,从上往下转才能见到成效;听意见,从下往上听才能正视问题。当前,十堰正处于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构建“一核多支点”格局的关键时期,加强作风建设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各级党员干部“要做清醒之人、明白之人、局中之人”,思想上高度警醒,认识上迅速跟进,找到应有的感觉,进入应有的状态,坚持做到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为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从一开始就要抓紧抓好。让我们以思想的高度统一,促进作风的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的进一步密切,切实把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与活力,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的无穷动力。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