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科技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活动动态

保持清醒落实责任  领导带头以上率下

信息来源:十堰日报     作者:兰瑞文 王平 张荣波     发布时间:2014-03-20

    
    18日上午,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州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精神,总结回顾全市前一阶段活动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周霁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邬泽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钟芝清主持会议。
  
    周霁指出,十堰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一个多月来,各地各单位紧扣主题、统筹谋划,抓住关键、以上率下,认真组织、精心实施,整体活动开局良好、推进有序,得到了省委督导组的充分肯定。下一步,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周霁强调,各地各单位要保持清醒,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内生动力。要在思想认识上保持“六个清醒”,即对中央开展活动的总体目标和解决“四风”问题的力度,要有足够清醒的认识;对省委、市委坚决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决心,要有足够清醒的认识;对全市各地依然存在“四风”问题的严重程度,要有足够清醒的认识;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内涵和精神实质,要有足够清醒的认识;对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和重要作用,要有足够清醒的认识;对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检验和衡量标准,要有足够清醒的认识。当前,少数地方和单位在不同程度上还存在抢时间、赶进度,活动质量不高;组织学习流于形式,效果不好;活动重点对象“走偏”,没有突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一重点;一把手“第一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没有把自身摆进去;对政策精神吃得不透、把握不准,规定动作没有完全落实到位等问题。对此,各级各单位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引起足够重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坚持教育实践活动聚焦“四风”主题不变、方向不偏、镜头不换、标准不降。
  
    周霁强调,要强化责任,带头示范,做到“严”字当头。各地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树起标杆、作出表率,不能当“南郭先生”,不能当“甩手掌柜”,不能当“局外人”,要自觉做清醒人、明白人、局中人、带头人,示范带动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要严格标准,防止降格以求;要严密措施,防止“花拳绣腿”;要严明纪律,防止放松要求。要坚持以步步为营、久久为功的精神,高质量、高标准把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位。
  
    周霁强调,要严督实导,真督力导,务求扎实认真。市委各督导组要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严明的纪律,督导关键对象、督导关键环节、督导重点内容、督导标准要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周霁强调,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既要抓学习实践活动,又要抓作风转变、问题整改;既要把活动搞得风生水起,也要将工作做得有声有色。要紧扣中心、把握本质、注重统筹,着力把广大党员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开创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
  
    钟芝清要求,各级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确保第一责任落实到位;要严格要求,确保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要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和活动节奏,确保压茬梯次推进到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意见,确保分类指导措施到位;要严格督办,确保外力推动强化到位,使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沿着正确方向深入推进。
  
    会上,丹江口市、竹山县、张湾区、郧西县、市审计局、十堰日报社等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第三督导组、市委第十六督导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勤、杨郧生,副市长李发平,市政协副主席卢富昌,湖北医药学院原党委书记、市委第十七督导组组长黄铁柱,各县(市、区)党委书记、组织部长,市直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市委活动办有关同志等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