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科技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工作简报

简报第五期 副市长姚太和到东风公司十堰管理部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2014-04-16

要   目

    【活动动态】


    ●副市长姚太和到东风公司十堰管理部征求意见
    ●市科技局班子成员问计于民、服务于民


副市长姚太和到东风公司十堰管理部征求意见


    近日,副市长姚太和率市科技局副局长汪厚发、柯春华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政企共建办、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相关人员到东风公司十堰管理部征求教育实践活动意见。会议听取了东风公司十堰基地10余位代表对现阶段科技创新工作安排和科技创新需求的意见建议。东风公司十堰管理部副主任彭泽龙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孙成林主持。

    姚市长说,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都很有建设性,市科技局前期在服务东风公司上取得了一些成绩,值得肯定,此次教育活动反映的问题市科技局要真正对待,积极从平台建设、项目支撑、校企对接等方面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丰富科技服务内容,切实为东风公司服好务。

    汪厚发从加强企业科技交流、人才对接、技术交易、信息共享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及科技项目申报工作等方面回答了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柯春华从企业专利申报、成果转化、技术交易登记等方面回答了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对于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市科技局表示将积极研究解决,确保各项建议落到实处。


市科技局班子成员问计于民、服务于民


    为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客观、准确查摆问题,2月底至今,市科技局领导班子通过“五进五听”活动广泛征集基层、企业、群众对“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接受评议。

    ※ 党组书记李馥秀深入房县征求意见

    近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李馥秀一行深入房县调研,听取房县科技局、部分科技企业、沙河乡和沙河店村负责人对市科技局教育实践活动和科技工作的意见建议。

    李馥秀首先调研了湖北动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房县恒大纺织有限公司、房县诚信汽配有限公司、湖北省三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情况和2014年科技项目申报情况,对企业的科技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随后,李馥秀主持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刚、房县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李志权、与会12家科技企业代表、沙河乡及沙河店村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馥秀对房县近年来科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对于会议上大家所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在认真梳理基础上,切实做好整改工作。对于今后的工作,她强调,一是市县两级科技部门将共同努力把科技项目做实做好;二是将借助柔性引智的方式,共同把产学研合作做实做好;三是将与科技型企业合作,共同学习与提高申报科技项目的能力;四是将与沙河乡共同研究探讨,把乡镇科技工作落到实处。

    ※ 纪检组长王爽深入丹江口市征求意见

    近日,纪检组长王爽率局国防动办专职副主任杨小峰、副调研员杨勤等一行赴丹江口市征求意见,调研采取座谈和走访企业方式进行。丹江口市科技部门和9家企业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就如何加强科技培训和政策宣传力度、支持企业开展产学研、建立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参会企业还提出诉求,希望科技部门能够不断完善科技工作交流机制,通过开展研讨会等方式加强对企业的指导。王爽就2014年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国家省市科技项目推荐等方面工作进行宣传与讲解。

    ※ 副局长王珊崖到太和医院、人民医院征求意见

    近日,副局长王珊崖一行到市人民医院和太和医院征求意见建议,医院分管领导及相关科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对市科技局“四风”问题进行了实事求是的评价,并在科研平台建设、科技项目申报、人才队伍建设、科研体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王珊崖强调,市科技局将认真梳理意见和建议,认真对照相关要求,树立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以抓服务促发展,使科技工作更好地推动我市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

    ※ 副局长汪厚发深入张湾区服务于民

    为更好地组织企业申报国家、省级科技计划项目,4月3日,副局长汪厚发率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到张湾区就项目申报工作进行现场指导。辖区16家项目单位及中介服务机构参加了座谈会。

    汪厚发指出,各项目单位重点在以下两方面做好科技项目申报工作。一是吃透各类项目指南,对所支持领域、申报条件等进行深入研究;二是邀请专家把好材料关,突出亮点,确保项目立项意义、内容、创新点等在行业领域内有明显优势。参会项目单位责任人表示,市科技局的现场讲解使他们受益匪浅,会后将第一时间对材料进行修改、完善。

    ※ 副局长陈军旗邀请企业家深入“三万”点服务于民

    为服务“三万”活动驻点村经济发展,4月2日,副局长陈军旗邀请市畜牧局、十堰梦萌公司以及郧县科技、国土、畜牧等部门同志到郧县安阳镇四个驻点村对筹建现代化养猪场进行现场研究,并对养猪场的选址、投资运营主体、项目资金和扶持政策等进行沟通协调。

    前期调研中,市科技局了解到四个驻点村均无集体经济。为切实改善驻点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帮助村民致富,市科技局积极争取市、县两级畜牧局的大力支持,争取移民安置和改扩建项目后补助,邀请十堰梦萌公司在四个村筹建年出栏生猪600至1000头规模的现代化养猪场。由梦萌公司提供仔猪和饲料、技术,并与村民签订收购协议,县畜牧局提供防疫服务,确保村民养猪收益。

    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科技局将“三万”作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重要载体,按照见到“真感情、真举措、真效果”的标准,不断增强活动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可持续性,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驻点村。

    ※ 副局长柯春华到东风总医院问计于民

    近日,副局长柯春华深入东风总医院调研,面对面听取医院干部群众对市科技局及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

    会上,柯春华边听取意见边同大家探讨。柯春华认为,医院代表的意见建议对市科技局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很重要。柯春华表示,回去后将认真梳理,抓好落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科技服务效能和水平,为我市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