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科技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工作简报

简报第一期  市科技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02-27

要        目

【活动动态】

    ● 市科技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市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
    ● 市科技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市科技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坚持“四个牢牢把握”推进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科技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市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

    2月18日上午,市科技局在十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精神,对局机关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预动员和工作培训。会上宣读了“市科技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成员名单和工作职责,公布了“市科技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为局机关动员会的召开和后续活动开展奠定了基础。会议由局党组书记李馥秀主持,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局系统县级及以上干部和局机关各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李馥秀书记在学习中强调,市科技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市委文件,深刻领会活动精神,自觉落实活动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好、开展好。一是要抓好学习教育,认真听取意见。二是要突出整风精神,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要坚持领导带头,身体力行推进活动。四是要完善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五是要紧紧围绕推进全市科技发展,谋划教育实践活动。

市科技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2月21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专班会议。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爽介绍了市科技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组织构成、职责分工以及工作重点等。会上,与会领导、同志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为更好地开展此项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围绕活动指导思想和原则目标,继续发扬团队精神,各负其责、分工合作;二是要细化分工方案和日程进度,责任到人、节点到天;三是要加强签到和每日一议制度,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四是要端正作风、严肃纪律,确保活动踏石留印、不走过场。

    会议由纪检组长王爽主持。副局长汪厚发、陈军旗,调研员秦万全以及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市科技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坚持“四个牢牢把握”  推动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2月24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严炳洲,市委第十四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李馥秀进行动员讲话,市委第十四督导组组长王传成传达了市委有关精神,并做了重要讲话。

    统一思想,深刻领会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围绕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扎实推进我市各项科技工作。先后荣获全国科技系统先进单位、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2013年我市产业核心竞争力明显提高,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加快,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升,科技创新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当前全局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加强科技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推进科技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保证。科技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发展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上,把行动落实到科技工作中,落实到服务群众中。

    围绕目标,坚持“四个牢牢把握”

    会议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坚持“四个牢牢把握”,推进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要牢牢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只有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总要求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正树立起敢于直面科技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勇气,将总要求贯彻落实到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科技成果登记、科技奖励开展、技术合同交易、科技经费支持、专利申请保护、科技企业服务等工作的整个过程、每个环节、各个方面,努力实现真转真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要牢牢把握集中解决“四风”问题的核心工作任务。市科技局个别干部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四风”苗头。领导干部中存在着:计划多、督导落实少;基层调研超标接待、违规接受土特产品;工作中推诿、缺乏担当等问题。党员干部中存在着:上班迟到早退、精神懈怠、萎靡不振;上班时间上网聊天、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站;轻信和传递小道消息;遇到事情只出题目、不想答案;工作缺乏请示汇报、疏于沟通;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有利的事抢着干、难办的事互相推等现象。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四风”的危害性,对着镜子正衣冠,拉近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深刻剖析根源,拿出可行办法,真正解决问题,实现工作作风的明显改进。

    三是要牢牢把握坚持走群众路线这个法宝。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造秦巴山片区科技创新中心,离不开全市科技战线的共同努力。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开门搞活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园区、深入“三万”活动联系点,倾听广大群众的呼声,了解基层科技的意愿,接受群众的监督,集中社会各界的智慧,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推动科技事业蓬勃发展。

    四是要牢牢把握推动科技工作发展的最终目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最终目的是转变作风、促进发展。要把推动科技工作发展作为活动的落脚点和出发点,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科技工作实际,积极创新“自选动作”。大力开展以“转作风、优服务、强科技、惠民生”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引导全局树立科技为民、科技惠民的理念,加强科技成果向生产第一线的转化、推广、应用,让科技成果更好地服务基层、造福群众。

    齐头并进,推动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按照市委的要求,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一是做好“两个结合“。一方面自觉以活动促进各项科技工作,提升科技系统人员素质,提高科技部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能力,确保全年各项任务按期按质完成;另一方面,自觉以工作成果检验活动成效,促进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开展。

    二是深化“六个建设”。即推动秦巴山片区科技创新中心、国家国产数控装备产业集群应用示范区建设;深化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十堰)示范基地、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持续推进十堰高新区升级和中关村十堰科技产业园建设。

    三是抓好“四个提升”。着力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水平,组织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0家,申报备案高新技术产品40件,组织申报省级科技创新平台10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12.0 %;着力提升科技经费质效水平,完成建立“十堰市高端绿色装备新型产业发展基金”,向上争取项目经费比上年增长18%;着力提升科技招商工作水平,加大科技招商工作力度,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引资引智引技”,全面完成市政府下达的招商目标任务;着力提升科技部门服务水平,提质提速增效,扎实做好县市区科技工作目标考核,努力争先创优。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