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履职尽责 > 工作简报

市科技局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简报(第八期)

          发布时间:2016-08-02


第八期 
                                                                                                              
 

认清形势 找准差距 补齐短板
奋力推进全市科技创新工作


    7月26日,全市科技系统履职尽责暨科技创新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房县召开。副市长侯昭位,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程雄,房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刚,房县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李志权出席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房县武当动物药业、庐陵王酒庄、神农本草、葵花药业等科技企业,现场感受房县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就。

    程雄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今年全市科技部门被确定为全面接受履职尽责工作检查的重点部门之一,全系统的履职尽责不仅表现在精神面貌、服务态度、工作作风的改进与提升上,更应表现在工作能力、业务目标的全面完成上。上半年,全市科技创新环境越来越好,科技企业创业培育、成果大转化、政务服务能力大提升“三大工程”深入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科技金融成效显著,知识产权建设稳步推进,组织科技成果鉴定、登记57项,完成技术合同交易额1.76亿元,完成科技成果大转化项目18项,发明专利申请量达到487件,28件产品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登,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到70.63亿元,同比增长11%,科技对全市经济社会的支撑发展作用进一步增强。报告要求,下半年全市科技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把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作为履职尽责的最好实践,强化组织领导,找准工作中的短板和问题,加强工作谋划,细化工作措施,重点打好体制改革、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双创”工作、知识产权、作风建设六大攻坚战,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进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市长侯昭位充分肯定了今年上半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他从“知责”、“履责”、“尽责”3个方面,要求市县科技部门要客观看待成绩,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切实知责奋进;要履行好引领、支撑和服务发展三个责任,围绕重点工作,借鉴经验,细化措施确保履责务实;要创新方法,提升效能,力争尽责创优,为建设“创新十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会人员还就具体业务工作开展进行了座谈,围绕全面目标任务推进,面对面提出困难问题,面对面研究对策,确保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中共十堰市科技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十堰市科技局履职尽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7月28日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