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 专题简报

市科技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简报(第五期)

信息来源: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15


目    录
◆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1
◆机关一支部开展党日专题学习活动…………………………1
◆增强组织纪律性   提升党性修养……………………………2
◆情报所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和“履职尽责”集体学习…….....3

  


  
                     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
                                 集 中 学 习

    为认真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求,6月2日下午,市科技局机关一支部、二支部分别就“两学一做”、履职尽责为主题,开展学习讨论。让支部党员进一步明确作为党员的主要任务和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市科技局党建工作的一个重点工作,下一步还要把活动进一步往纵深拓展,创建“两学一做”学习讲堂,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学习,实现局系统党员学习全面覆盖。


                      机关一支部开展党日专题学习活动

    6月8日,市科技局机关一支部在10楼会议室开展党日专题学习活动。支部书记杨勤领学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十星级”系列评选活动的通知》,支部学习委员童志华领学了《市科技局“两学一做”工作方案》。
  
    随后,全体参会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科室职能及自身实际,对就“两学一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把“两学一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结合履职尽责工作,以创新十堰建设为中心,廉洁从政、认真履职,把中央、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及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增强组织纪律性  提升党性修养

   ——市科技局机关第二支部以“增强纪律性”为专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根据市委、市科技局党组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安排,6月13日下午,市科技局机关第二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会。

    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中“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两篇论述。
会议指出,我们党是按照马克思主义建党原则建立起来的政党,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就是严明政治纪律,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每名党员要时刻铭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切实遵守组织制度、切实加强组织管理、切实执行组织纪律,讲政治、守规矩、做表率。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对党的纪律的基本知识有了深入系统的认识,充分理解了增强组织纪律性的重要性,深刻感受到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党的纪律是凝聚全党力量的重要法宝,是衡量党性修养的重要标尺,是检验党员是否合格的试金石。作为新形势下党员更应坚决贯彻中央和组织的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从自身做起,从细节抓起,遵守党的纪律。


                   情报所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和“履职尽责”
                               集 体 学 习

    6月2日下午,按照市科技局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情报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两学一做”、“履职尽责”及“讲政治、有信念”为主题的学习讨论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与会党员谈了学习体会,并就如何开展好情报所的“两学一做”、履职尽责等学习教育活动以及支部下一步学习计划、“七一”慰问退休老党员活动进行讨论,同时做出具体安排。

    会议还对前一阶段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梳理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问题进行了回顾和剖析。

   会议要求,在新形势下每个党员都要树立牢固的政治意识,在教育活动中突出问题导向,“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