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创建文明典范城市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江咸波 罗跃青 段浩     发布时间:2022-04-02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近日,在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来临之际,十堰市科技局联合张湾区花果街道花园新村社区发放爱国卫生活动倡议书,动员社区居民和学校师生团体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净化社区和校园环境,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建设文明典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1952年春,美帝国主义在侵朝战争中对朝鲜和我国发动了细菌战争。在保家卫国的浪潮中推动了群众卫生防疫运动的深入发展。人民群众把这项伟大的运动称之为"爱国卫生运动"。今年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的主题是“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倡导广大市民广泛参与,共同营造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新风尚。



今年以来,张湾区花果街道花园新村社区致力于魅力社区建设:开展犟河生态治理,清除河道污泥,河道生态焕然一新;实施小区建筑外墙粉刷“穿衣带帽”工程,社区环境靓丽清新;启动市级“党建+邻里中心”品牌建设,社区文化生态耳目一新。据花园新村社区一位退休老同志介绍,“通过开展环境治理和爱国卫生运动,社区面貌如春天般的景色,让人眼睛一亮,心情很舒畅”。据了解,该社区还针对未成年人开展了卫生环境宣传教育,助力培养未成年人群体主人翁意识,共同呵护和创建文明卫生小区,共同建设文明典范城市。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