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深入花园新村推动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江咸波、段浩     发布时间:2022-03-14

2022年3月11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永辉与花果街道包联干部、花园新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物业和业委会代表,就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等工作开展座谈,共同推进落实“党建+邻里中心”建设、“三方联动”机制和“三认”活动等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基层党建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全面加强全市物业小区“党建+邻里中心”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对花园新村社区2021年度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和202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梳理。

会议指出,通过返聘润联公司退休职工作为物业人员的方式可以有效解决所在社区物业管理人员不足的问题。目前参与厂区及周边物业管理工作的人员总共有4人,具体负责周边卫生、绿化、垃圾清运等工作。去年物业费涨价以后,群众的物业费收取比较难,但在业委会和社区同志们的共同参与沟通下,目前花园新村社区的物业费收取率实现100%。

王永辉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社区治理工作在服务我市三中心、三城市建设中的作用非常重要,是实现市域社会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要统筹联动。社区党建工作不能仅靠社区干部单打独斗,更需要统筹各方资源力量,激活社区党员和群众广泛参与开展工作。三是要树立榜样。要通过评选最佳物业服务企业、最美物业服务人员和最佳业委会等方式,在全市树立先进人物和典型示范,做好典型案例的宣传推介和党建引领社区物业管理提升成果展示工作。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