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 安排部署

局党组书记程雄讲授“增进团结促和谐”主题党课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张超     发布时间:2016-10-24

 

  10月21日,市科技局党组中心组结合“增进团结促和谐”主题教育活动,在局机关11楼会议室组织了第九次理论学习。局机关及二级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之江新语》文章选登——《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打好“团结牌”》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维护团结、加强党性的论述摘编》,局党组书记程雄在中心发言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增进团结促和谐”这一主题,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程雄指出,“增进团结促和谐”主题教育活动是局党组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针对市科技局实际情况,开展的具有“小处方”性质的自选动作,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以正面引导为主,消除内耗,建立互相信任、合作共事的良好氛围。

  从内耗产生的负面影响入手,程雄介绍了内耗的基本含义,阐述了内耗的四个主要表现,即思想上分心、工作上离心、遇事不齐心、难以形成领导核心,从内因、外因两个层面分析了内耗产生的原因,并指出了消除内耗的几大途径。一是从情绪情感入手治理,满足正当的利益诉求,倡导意见的充分表达,构建“和谐大家庭”的文化氛围;二是从行为特征入手治理,提倡规范透明的阳光操作,建立有效的制度体系;三是从源头因素入手治理,加大内部改革与管理力度,加强单位文化建设。

  会上还传达了省、市平安建设暨落实维稳工作第一责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市换届办《关于对换届风气巡察发现问题的通报》,对落实维稳第一责任、严肃换届纪律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