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管理服务进实体经济专项行动

2022年全市科技工作推进会暨 “岗位大练兵”活动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5

8月3日,2022年全市科技工作推进会暨“岗位大练兵”活动在郧阳区举行,郧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梅华出席并致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郧阳区委常委、副区长董会祥、局县级干部,各县(市、区)科经局和十堰高新区科技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梅华同志首先代表郧阳区委政府对全市科技工作推进会在郧阳区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郧阳区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科技创新战略部署,全区科技创新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与发达先进地区相比还存在着不少短板差距,下一步郧阳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市科技部门的指导下,加快推进国家级高新区创建,谋划好汉江硅谷建设,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按照市委市政府赋予郧阳区汉江生态经济发展示范区这个新的定位,加快主城区与汉江生态城融合发展,为全市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作出郧阳贡献。

推进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武汉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省科技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各县(市、区)科技系统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并对全市下半年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丹江口市科经局、郧西县科经局、郧阳区科经局、经开区高新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刘军同志代表市科技局党组作了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上半年全市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我市科技工作存在的短板不足,并对下一步全市科技工作提出了3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在创新驱动以及我市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中的作用及意义;二是着力构建四个体系,即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建设、以成果转化为重点的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建设、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人才体系建设和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的科技生态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我市科技创新在高质量发展中的能力;三是要进一步构建全市科技发展的良好行业生态,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要把科技工作的谋划、科技资源的调配放在首位,严格按照“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要求下深水、亲自干、反复抓,久久为功。要强化廉政建设,树立全市科技系统良好形象。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对十堰市玖偲企业孵化器、昊朔科技新能源产业园、十堰佳恒液压机械有限公司等郧阳区的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和创新示范园区进行了现场观摩。

在“岗位大练兵”活动阶段,市科技局高新技术科、成果转化科和规划财务科负责同志分别围绕“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谋篇布局”“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分析”等业务进行了专题培训,并进行全市科技系统岗位大练兵业务知识专项测试,通过以培促能、以考促学的方式提升全市科技系统专业素质、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