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管理服务进实体经济专项行动

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其乐到竹山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信息来源:竹山县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     作者:王彩稳 涂勤勤     发布时间:2021-11-30

11月29日,十堰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其乐一行深入竹山县调研科技创新工作。竹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专,副县长李金柱、县科技和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卓尔.绿松石梦想小镇众创空间孵化的企业独品、一摸绿等绿松石企业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公司负责人就众创空间运行情况的汇报。卓尔.绿松石梦想小镇众创空间是庸国圣玉公司与中国地质大学共同打造的创新创业平台,它旨在为绿松石领域企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创业综合服务。该平台可以为创业者提供便捷的工作空间、高速的网络空间、开放的社交空间和共享的资源空间。卓尔.绿松石梦想小镇众创空间将我县绿松石支柱产业和新兴电商产业紧密结合,致力于打造自主创新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创新创业人才聚集和培育基地、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

在听取了众创空间建设情况介绍后,刘其乐指出,卓尔.绿松石梦想小镇众创空间建设的意义重大,对竹山的发展意义深远。党中央、国务院对推进大众创新创业重视程度之高、措施力度之大前所未有,竹山县要继续加大对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加快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星创天地等公共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建设,以转化科技成果为切入点,加强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合作,把科技资源汇聚到竹山来,解决竹山县企业发展技术难题,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为竹山县建设“经济倍增先行区绿色发展示范县”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到湖北建安消防阀门有限公司、湖北欧博卫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北启恒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湖北欧洁佳卫浴科技有限公司、湖北久源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沃斯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企业在科技创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并鼓励企业抓住机遇,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加快技术革新,充分利用各级政府现有的科技创新优惠政策,加强产品研发,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在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方面取得更大突破,把企业做大做强。

考察结束后,刘其乐对竹山县科技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竹山在高企培育、研发机构建设、企业核心技术研发、人才强县战略等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形成了不少亮点。要求竹山县要结合当地特色优势产业,以科技创新为重点,积极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及时贯彻落实省、市科技发展政策,持续增强技术创新能力,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科技合作交流的方式开拓视野、增长知识、转变思想,强化先进科技支撑优势产业高效发展的能力,着力培育新典型、打造新亮点,大力推动全县科技进步,促进县域经济健康发展。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