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开展专项业务岗位练兵,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信息来源:规划财务科 机关党委     作者:耿蕾 段浩     发布时间:2022-06-18

为持续提高科技系统专业能力水平,以更加扎实的科技工作功底推进我市科技强市建设,6月10日,市科技局持续组织开展“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活动,局规划财务科就“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与高质量经济发展”进行了专题讲解。

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是衡量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省对市、市对县科技创新综合水平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局规财科围绕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现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统计范围、计算方法进行了专题讲解。通过全面分析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探讨如何做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研究如何做好统计调度工作,为当前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质赋能”明确了路径和方法。

培训结束后,局机关党委对上节培训课的内容进行了随堂测试。局系统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是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状况的直观反映,高新技术产业的健康高速发展是保障经济社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关键。开展本次专项业务岗位练兵,加深了大家对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律的认识,有利于构建整体思维和系统思维,凝聚科技创新工作合力,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加快实现全市“经济倍增,跨越发展”目标。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