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房县这家高企为华为、小米供货,预计年产值可破亿元

信息来源:房县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     作者:昝鹏飞     发布时间:2023-02-03

新春伊始,房县各企业加班加点忙生产,为新年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基础。

湖北力芯半导体有限公司是2022年备案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生产整流桥、可控硅,其半导体产品广泛应用于电源、照明、光伏以及航空、军工等领域,从大年初六开始,公司抢抓“芯”机遇,加大科技创新研发力度,奋战开门红。

在湖北力芯半导体有限公司的组装车间内,车间内的全自动生产线保持着满负荷的生产状态,全自动机械手上下翻飞,下线一只整流桥核心部件,用时不到3秒,现在每天可以生产10万只整流桥。这其中的高效率源自企业自主研发的一个小设备。

该公司总经理张胜君介绍,公司自主研发的这个设备叫自动芯片装填机,它将原来手工的装填工序变为自动化装填,原理是依靠真空吸附,能大大提高生产效率。

自动芯片装填机在提高产品一致性和良品率的同时,生产效率也大幅提升。

张胜君说,原来制程需要8个人完成,现在仅需1人就可以完成了,1个人1天能做10万个产品。

从大年初六开始,这条生产线开足马力,短短2天时间就下线20万只整流桥,光伏二级管、可控硅、稳压器等数10类产品也在加紧赶制。

张胜君表示,该公司目前订单已排到了2个月以后,从接单情况来看,已达到了在房县建厂以来的最好情况,实现了新年开门红。

目前,该公司已成为华为、小米、飞利浦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产品批量出口韩国、印度、新加坡等国际市场。今年该公司计划提能扩产再投资1亿元建设二期生产线,预计2023年6月份可以投产,投产以后整个项目2023年产值可达1亿元以上。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