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竹山县科技和经信局:提振能力争进位 强化作风创一流

信息来源:竹山县科技和经信局     作者:余明明 杜登艳     发布时间:2023-02-03

竹山县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始终把稳经济增长摆在突出位置,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突出做好稳产业、稳企业、稳增长工作,以工业和商务经济之稳支撑全县经济大盘之稳。2022年,全县新增“四上”企业总数、规上工业增加值、技改投资、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社零额等主要指标均居全市前列,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过去一年,竹山县完成规上工业产值124.4亿元、增长54.6%,规上工业增加值27.5亿元,增长29.8%,排名全市第2位;完成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0.57亿元,增速26.8%,排名全市第2位;技改投资22.22亿元,增长101.7%,全市第2位;社零额98.99亿元,增长3.4%,全市第3位;精密新动力成功在北交所(新三板)挂牌上市,新增“四上”企业80家,全市排名第3位,“四上”企业总数达到254家。

竹山县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荣山介绍,2023年,该局将以“舍我其谁、只争朝夕”的信心和干劲,创一流,争示范,在比学赶超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以强有力的能力作风建设推动全县科技和工业商务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一是强筋铸魂,提升狠抓落实的能力作风。提高政治自觉,高标准对标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转作风、重实干,以创先争优的优良作风、善谋善成的担当作为赢得科技和工业商务经济工作“开局精彩、全年飘红”。

二是拉高标杆,树立勇争一流的能力作风。对标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56513”产业布局,深入实施绿色低碳发展“七大行动”,加快推进“工业强县”和“商贸活县”战略,奋力实现科技创新、产业培育、企业培植、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等工作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迈进。

三是担当作为,培养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作风。以“开局冲刺、起步提速”的紧迫感和责任心,攻坚克难,实干快上,积极争创省级创新型县、电商发展示范县、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先进县,确保新增“四上”企业80家以上,规上工业总产值达到150亿元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社零额增速持续保持全市第一方阵,出口创汇、利用外资和信息化建设再创历史新高,为行业争光、为全县添彩。

四是主动下沉,强化服务企业的能力作风。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主动深入企业,问计问需,纾困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惠企政策,在企业融资、政策兑现、降低成本、市场对接、供应链物流、产业链延伸等方面主动服务,积极争取,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五是以上率下,锻造善作善成的能力作风。以铁的纪律、钢的作风,抓班子,带队伍,努力锻造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严实,能打胜仗的科技经信干部队伍,为“建功绿色低碳示范区,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