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丹江口市科经局:科技特派员助力产业做大做强

信息来源:丹江口市科经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9

“请介绍一下你的石榴优势何在?”

“我们石榴是突尼斯软籽石榴的升级版,核特软(2.9kg/m2),可溶性固形物16.69%,含酸2.43%,Vc高达8.938mg/100g,糖酸比 36.4 黄金比例。风味浓郁爽口,连籽吃更健康,养眼、养颜、养心”。

9月17日,2021-2022年度湖北省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创新项目大赛总决赛在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这是丹江口百子园石榴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在决赛现场从容回答评委的提问。

这份自信源自他对《小石榴大产业》项目产生的实际效益和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当然背后也离不开省级科技特派员陈平的悉心指导。

小石榴做成大产业,首先是张祥良对陈平团队培育的优良品种的应用与推广,用了10年时间,实现从试种到建成示范基地,再带动发展30000亩;其次是将生态种植技术标准化并组织村民培训学习;统一打造区域品牌,成就湖北特色产业。不仅如此,对参赛项目计划书、PPT、路演讲稿等,陈平都一一予以指导。

此次,同台展示的有来自全省各地的乡村振兴领头人共50名,他们有不同的创业经历,但都有共同的目标——用自己的努力示范引领产业发展,带动乡亲共同富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本次大赛张祥良《小石榴大产业——湖北石榴产业领跑者项目》获得三等奖,并由湖北省委组织部、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联合授予“优秀农村实用人才”称号。

陈平一直将创业创新指导作为为企业的主要服务内容之一,据了解,他还指导房县湖北房陵红家庭农场有限公司成功创建省级“星创基地”,近3年实现利税200万元,在房县及周边推广发展51000亩。同时受聘为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导师,先后指导龚燕、余盛林、鲍喜武、熊运平等参加湖北省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创新项目大赛和农村创新创业创意大赛,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