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骏一行赴郧西开展挂职干部轮换和定点帮扶乡村振兴调研

信息来源:郧西县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6

7月19日至20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骏一行,赴郧西县开展挂职干部轮换和定点帮扶乡村振兴调研。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松,郧西县领导张涛、许庆一、师文明、胡勇、郑大柱、武国顺、肖兴宇、田翔燕先后陪同调研。

7月19日下午,吴骏一行来到安家乡长岗岭村和田坑村,实地了解安家乡长岗岭村近五年来省科技厅的帮扶成果,参加省科技厅定点帮扶工作队交接座谈会,欢送科技厅驻村工作队队员进驻安家乡田坑村,鼓励新到岗工作队员为田坑村乡村振兴持续发力,让科技创新的力量和薪火在安家乡延续。

随后,吴骏一行来到涧池乡淘宝小镇调研电子商务发展,并召开郧西县区域协作和定点帮扶调研座谈会。吴骏表示,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的履行好省直单位定点帮扶郧西牵头单位职责,在区域协作共同推进郧西乡村振兴进程中,建立新的协作机制、对接机制,扎实做好对接、协调、服务工作,同时要求我县要全面提升对口帮扶项目的谋划水平,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抓紧时间,抢抓机遇,与省直对口帮扶单位主动对接、全面对接,规划引领,项目支撑,为郧西积极融入省、市区域发展新布局,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7月20日上午召开的挂职干部交接座谈会上,省科技厅挂职副县长肖兴宇深情回顾4年多来在郧西的工作历程,表示将把在郧西工作中历练的宝贵基层工作经验带回新的工作岗位,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关心、关注郧西的经济社会发展,为省科技厅对口帮扶郧西工作提供服务和工作衔接。

省科技厅新任挂职领导徐东表示,尽快熟知郧西县情,迅速转变工作角色,充分发挥省科技厅职能职责各方面优势资源,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争取优质项目,扩大帮扶成果,为郧西科技创新工作做出自己的努力,不辜负省科技厅的重托和郧西人民的关爱。

吴骏在座谈会上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鼓励省科技厅挂职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认真履职尽责,发挥驻县驻村作用,牢记工作职责使命,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郧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郧西科技示范县建设贡献省科技厅的力量。

郧西县委副书记许庆一表示,自2011年省科技厅帮扶郧西县以来,先后选派28名优秀干部到郧西县驻村帮扶,选派省级科技特派员和“三区”科技人员100余人次,累计资助3000余万元,支持郧西县开展主导产业关键技术研究与推广示范,郧西县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这些成绩饱含着省科技厅及各位领导的深情厚谊,凝聚着历年来各位挂职干部的无私坚守。同时恳请省科技厅一如既往的发挥好省直单位定点帮扶郧西牵头单位职责,组织、协调、对接省直部门,在科技创新、项目投资、产业发展、招才引智等方面牵线搭桥,扎实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推动郧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后,吴骏一行来到县疾控中心郧西健康科普馆,实地了解“健康科普馆+互联网”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前往县工业园区十堰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5G辰基光电生产车间,与企业高管和科技人员交流,详细了解企业项目建设、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市场开拓等相关情况,了解企业在研发生产中存在的困境和纾困路径,对企业致力科技创新、谋求更大发展的思路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中,吴骏对郧西吸纳沿海高新技术企业落户郧西,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就企业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提升运营水平等提出指导意见,勉励企业加大科研投入,省科技部门将发挥职能职责,切实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创造良好条件,帮助企业搭建创新平台,不断提升郧西县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水平。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