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郧阳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 郧阳区科协联合开展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信息来源:郧阳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     作者:郭盛郴     发布时间:2020-07-23



为进一步拓宽青少年的科学视野,激发对科学知识的探索兴趣,培养学生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2020年7月16日上午,郧阳区科技经信局联合郧阳区科协前往郧阳区实验中学开展“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首先,来自两家单位的科普志愿者向前来参观的同学们讲解了部分科技产品的功能,与同学们一起体验科技产品带来的无限乐趣,在体验中学到了神奇的科学知识,让同学们们对奇妙的科学知识更加着迷和渴望。激发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掌握独立思考、勤于实践的正确学习方法,树立团队合作意识和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

在亲身体验完奇妙的科技产品后,两家单位的科普志愿者还免费为同学们发放了未成年人基本科学素养篇科普读本和“七五”普法读本,借此契机向前来参观的同学们们普及学法守法用法的相关知识。

此次的“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寓教于乐,前来参观的同学们在“做”中学,“玩”中学,无形中培养了同学们科学的用脑和动手的好习惯,也在一定程度上培养了同学们的科技创新兴趣,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科普知识层面,达到了预期的活动效果。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