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省调研组来郧西考察创新型县建设

信息来源:郧西县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9-12-25

  12月20日,省科技厅农村处副处长陈军云、省经信厅县域经济处副处长南海鸿、省农科院经作所所长张兴中、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钟书华、省信息院战略所总监、主任范欲晓一行,在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其乐,郧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丽媛,副县长王满,县政协副主席、科技经信局长田翔燕的陪同下,对郧西县创新型县建设进行现场考察。

  在香口乡智慧休闲农业扶贫项目和猛狮科技有限公司,考察组实地查看企业科研平台搭建、运营、技术创新及人才引进工作,详细了解企业在创新型县建设中的具体做法和措施落实。

  在座谈会上,郧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丽媛就郧西创建湖北省创新型县的基础条件和优势、总体思路与目标、建设任务以及具体保障措施进行了汇报。随后,考察组进行了现场提问,县直相关部门进行了答辩。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其乐就郧西县创建省级创新型县谈了三点体会,他说,近几年来郧西县委、县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十分重视,出台了多项科技创新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的不断优化,为县域科技创新工作的高效开展提供了坚强的后盾;郧西县虽然科技创新基础薄弱,但郧西县科技部门能够迎难而上,特别是在省科技厅的鼎力帮扶下,对上争取了一大批科技项目、高端科技人才落户郧西实施,大大提升了郧西县的整体科技创新水平;郧西县创建主题选择切合实际,创建意义重大,填补省内空缺。他指出,郧西县是十堰市唯一一家首批创建县市,全市寄予厚望,市科技局在尽可能的情况下,将把科技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向郧西县倾斜。同时,期望郧西县委、县政府坚定信心,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按照创建方案,统筹安排,全面推进,扎实开展各项创建工作,力争三年圆满实现省级创建目标。

  考察组通过现场调研和座谈对郧西以科技创新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换道超车、改善民生表示充分肯定。省科技厅农村处副处长陈军云指出,郧西县要积极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科技+全面创新,积极营造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良好生态,省科技厅将全力以赴,加强协调,大力支持郧西创新型县建设。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