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丹江口前三季度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居十堰市第一位

信息来源:丹江口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18-11-01

  近日,从统计部门获悉,今年丹江口市前三季度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到15.79亿元, 同比增速24.9%,增速居十堰市第一位。

  从前三季度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来看,我市汽车及零部件领域仍然占据主导地位且稳步提升,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领域增长迅速,农产品加工产业增长平稳。在当前全省、全市经济保持中高速发展的过程中,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仍然保持了高位增长,充分体现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已经成为推动我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主力军。

  一、实施创新驱动,加快创新成果积累。

  近年来,市科技局按照三宜城市建设的总体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创新主体培育为抓手,以企业创新基础能力建设为依托,不断推进企业技术创新,加快企业创新积累,提升企业创新优势与综合竞争力。2017年,全市发明专利申报量达到119件;全市完成科技成果转化17项,完成技术合同交易登记2.5亿元,共实施各级各类科技项目9项,获取经费支持超过320万元。

  二、发挥科技优势,助推企业转型发展。

  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聚焦全市重点产业、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以及重点项目,深度挖掘科技创新资源,对接企业需求,以创新要素集聚和创新能力建设为突破点,深入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2017年,全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7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22家;新登记备案高新产品13项,近三年累计登记高新产品近30项,2017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到16.8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7.5%;目前,全市建有2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1家省级校企共建研发中心、8家院士专家工作站、5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省级工程技术中心、1家省级工程实验室、4家市级校企共建研发中心。

  三、做实科技服务,筑牢后备发展力量。

  坚持“抓服务就是抓发展理念”,不断强化全新服务意识,按照建设服务型部门的要求,深入企业基层一线,对接企业各项需求,组织开展专项服务行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2018年,全力推进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公共创业平台建设,实现了省级众创空间、省级星创天地历史性突破,新认定省级众创空间1家、省级星创天地1家,新认定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推进落实科技创新十三五发展规划,以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为重点,做实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创新平台建设、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实现区域科技创新水平整体提升,加快推动全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再做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