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房县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荣获科技部“生产力促进(服务贡献)奖”

信息来源:房县科学技术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3

  近日,根据国家科技部公示公告,房县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荣获科技部“生产力促进(服务贡献)奖”,这是房县科技局首次荣获国家科技部奖励。

  近年来,房县生产力促进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为企业提供科技信息、推广科技成果,协助企业引进人才、难题招标、孵化科技型企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效推动了县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一是加强培训力度,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组织专利申报受理达1000余件,其中授权发明专利达40多项。组织企业开展科技成果登记40多项,9家企业成功申报湖北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先后取得省级科技发明奖4项,企业自主创新意识和专利保护意识得到加强。

  二是加大科技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企业开展高新技术产品备案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登记高新技术产品10个,认定高新技术企业9家。

  三是加大科技项目申报培训,争取国家、省、市科技项目27项,项目资金达607.4万元,有力地促进了县域科技创新的快速发展。

  四是加大人才引进,着力提高服务企业质效。针对企业的技术需求,积极为企业引进急需人才,先后征集企业技术难题161项,引导湖北武当动物药业有限公司、湖北省三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房县诚信汽配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与高校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五是加大人才引进,建立企业科技创新平台。引进“黄姜清洁生产集成技术”、“虎杖资源综合开发与利用”、”盐酸林可霉素”等兽用药新药证批号等新产品、新工艺20多项。通过引进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陈焕春等专家,成功申报“湖北中兽药技术工程中心”,实现房县重点工程技术中心“零”的突破。截至目前,全县拥有省级校企共建中心3家、市级4家、“湖北省省级科技领军人才”2人、“市级科技创新战略团队”3家、省级“房县创新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孵化器1个,市级科技孵化器1家。这些创新平台的建立,加快“双创”团队的建设和县域产业结构调整的步伐。

  六是加强农业科技特派员的引进、服务,提高农业产业化的快速发展,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县生产力促进中心围绕县政府确立的食用菌、茶叶、中药材、畜禽养殖“八大产业”等,加大实施科技特派员力度,一是先后引进湖北省农科院畜牧研究所、武汉轻工大学等“三区人才”38名,组织省级科技特派员9名,市级科技特派员4名,县级科技特派员298名,深入农村广泛开展中药材、畜禽养殖等产业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承包、技术示范,先后建立虎杖、北柴胡、山羊、肉牛、土鸡等产业示范基地20个,发放技术宣传资料5000份,培训农村精准贫困户1.1万人,带动3000户通过发展产业得到了脱贫致富。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