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竹溪县科技局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月活动

信息来源:竹溪县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18-03-15

  为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断丰富科技系统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内涵,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文明县城创建,竹溪县科技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春风送暖,情满竹溪”志愿服务我先行志愿服务行动。

  帮穷亲。结合精准扶贫春季攻势,该局组织党员干部分批深入帮扶村泉溪镇大木厂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一家一户地帮助贫困群众谋规划、兴产业、促脱贫;与村“两委”班子谋划村集体经济发展、食用菌生产,落实百合种植产业示范基地建设,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儿。

  护家园。他们以六城联创为载体,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全员冒雨参加植树活动,因陋就简地美化办公场所,做好片区卫生打扫,教育引导亲朋好友提高环保意识,提倡低碳生活,养成良好习惯,为建设美好生态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树新风。利用节假日,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劝导广大的市民朋友文明出行,走人行横道,听从红绿灯的指挥,帮助老人和小孩过马路,不乱穿马路,传播文明新风尚。

  惠民生。围绕服务农村、服务企业、服务产业,制定科技扶贫精准脱贫三年行动方案,集聚省、市、县科技人才资源,搭建科技服务平台;借助多种渠道,整合各类资源参与科技扶贫;科技干部领办科技示范点,创新科普工作方式,使科技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今后,竹溪县科技局将继续常态性、创造性地组织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拓宽科技服务群众渠道,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提升科技创新服务的整体水平,为加快建设绿色竹溪、开放竹溪、创新竹溪、法治竹溪、幸福竹溪做出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