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竹山县推出25条人才新政

信息来源:竹山县科学技术局     作者:王彩稳     发布时间:2017-09-19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竹山县人才新政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县出台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办法》等系列文件,将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给予安家、买房和创业等各类补贴。

  竹山是山区县,存在人才总量小、高层次人才紧缺、现有人才外流等问题。为此,该县推出人才新政,对外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文件规定,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给予最高8万元安家补贴、最高5年内每年5万元共计25万元的薪酬补贴;在住房保障方面,对于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由县政府调剂安排一套人才公寓,并提供必要的生活公共配套设施,引进人才与用人单位签订不少于5年服务合约且已工作3年以上、在竹山购房的,根据不同学历层次,给予2万至8万元的购房补贴;在竹山创业的大学生将享受实习实训、一次性创业、场租水电和社保等4类补贴。同时,为鼓励企业引进高水平人才,文件规定,对于建设一个省级院士工作站的企业,除省、市的专项扶持外,凡建一个省级院士工作站,县财政给予一次性补助7.5万元;凡建一个省级专家工作站或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县财政一次性补助5万元。鼓励企业通过共建研发平台引进高层次人才智力。对企业建立的技术研发中心(工程研发中心、中试基地、科技创新团队等),通过省级以上认定的每个奖励3万元,通过市级认定的每个奖励2万元。鼓励企业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吸引高等院校学生来我县实习实践,享受相应实习基地补贴政策。鼓励企业运用各种方式引才借智,对引进人才智力较多、作用发挥较好的企业,县政府给予表彰和奖励。进一步畅通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自由职业专业技术人员申报参加职称评审渠道。对引进高层次人才申报的科研项目,经组织论证立项的,按项目投入经费的50%给予资助,最高不超过30万元。

  竹山县还启动实施了四个“一村一”培养计划,暨一村一名电商骨干人才推动山区产业转型;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官”激发基层组织活力;一村一个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一村一个农民示范专业合作社带领群众致富。力争用3至5年时间推动254个村都实现四个“一村一”,实现村级电商、村级农民专业合作社、村级农村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和大学生“村干部”的普及。县里制定出台《关于扶持“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学员回乡创业助推精准扶贫的实施办法》,对一村多名大学生学员回乡创业给予扶持,选拔优秀学员进入村“两委”班子,增强村级组织活力;同时每年评选出20名“村级电商创业精英”、20家“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20家“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分别给予5000元资金扶持。今年已首批命名了30个农村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