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十堰市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0

各有关单位:

  根据《十堰市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管理办法》和《十堰市科技计划及专项资金后补助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现将2019年度十堰市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支持领域(附件1)

  二、申报类别及申报材料

  (一)重大科技项目

  支持重大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解决制约和影响城区主导产业发展的关键及共性技术难题的项目。

  (1)申报单位2018年1至3季度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的主城区高新技术企业;

  (2)申报单位2017年至今拥有已授权的发明专利2项或实用新型专利4项;

  (3)申报单位在申报截止日2018年技术交易成交额不低于50万元。

  填报《十堰市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申报书》(附件2)、《可行性分析报告》(附件3)、《项目任务书》(附件4)一式七份。

  (二)重点科技项目

  支持以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为目标导向,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产业技术升级及节能环保、军民融合、科技兴安和科技扶贫等项目。

  (1)申报单位2018年1至3季度销售收入5000万元以上,研发投入符合高新技术企业标准;

  (2)申报单位2017年至今拥有已授权的发明专利1项或实用新型专利3项(限工业领域项目,其它领域项目适当放宽申报条件)。

  填报《十堰市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申报书》(附件2)、《可行性分析报告》(附件3)、《项目任务书》(附件4)一式七份。

  (三)贷款贴息科技项目

  支持2017年至今用于新产品、新材料、新工艺研发项目过程中发生贷款的城区科技型企业。

  (1)申报单位2018年度研发投入符合高新技术企业标准;

  (2)申报单位2017年至今拥有已授权的实用新型专利2项或具有科技成果证书(技术诀窍证书)、新产品证书。

  填报《十堰市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申报书》(附件2)、《可行性分析报告》(附件3)、《项目任务书》(附件4)一式七份。

  (四)一般科技项目

  支持开展产业结构调整,产品升级换代,解决企业个性化的技术需求和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技术难题,能形成专利或科技成果的科技项目;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军民融合产品研发、现代服务业发展,校企共建研发中心、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和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奖励等。其中市级校企共建研发中心、科技企业孵化器根据年度绩效考核结果择优给予后补助(另行通知),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奖励项目按计划项目管理要求进行管理。

  填报《十堰市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申报书》(附件2)、《项目任务书》(附件4)一式三份。

  三、支持方式

  根据不同类型的科技项目采取不同的支持方式。即:应用研究项目采取“后补助”方式(重大、重点、贷款贴息、一般项目),基础研究项目采取“前资助”方式(限医疗卫生类一般项目)。

  四、申报程序

  1、网上申报。请项目申报单位进入十堰市科技局网站http://keji.shiyan.gov.cn/,登陆“科技计划申报”系统进行申报,按要求填写项目申报信息,上传申报文本的电子版(格式为PDF格式,大小控制在15M以内),获得受理编号后用A4纸打印上报,电子版与纸件材料必须一致;书面申报材料报送市科技情报研究所。

  2、组织推荐。按归口管理原则,由项目申报单位所隶属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组织并统一推荐。各组织推荐单位要认真遴选审查,登录 “科技计划申报”系统完成网上推荐,并将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5)报送市科技局计财科、市科技情报研究所。

  3、申报时间。自即日起,至2018年11月16日17:00截止。

  五、申报要求

  1、申报单位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其申报的项目不予受理:①在市级财政资金支持的范围内重复申报的;②知识产权不明晰或存在纠纷的;③市级及市级以上科技计划到期未结题、验收和绩效考核差未按时整改的;④使用市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未按期归还的;⑤近三年出现过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财经纪律及不符合安全生产等一票否决的;⑥近两年未按时参加高企复审的。

  2、对申报项目弄虚作假的单位一经查实,三年内不再受理市级项目申报并列入诚信黑名单,申报省级以上项目不予推荐。

  六、联系方式

  市科技局计财科 张 玲 8115546

  市科技情报研究所 姚 欣 8603367

  张晓红 8653633

  网上申报咨询 何一航8697687

  

  附件:

    1.2019年度十堰市科技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重点支持领域

  2.十堰市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申报书(格式)

  3.可行性分析报告

  4.项目任务书

  5.项目推荐汇总表

  

  

  

  

  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2018年9月5日

     附件:    2019年度十堰市科技计划项目重点支持领域
     附件:    十堰市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申报书
     附件:    可行性分析报告
     附件:    项目任务书
     附件:    推荐项目汇总表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