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市科技局关于赴园岭山村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04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印发〈十堰市“四双”驻村帮扶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十组通〔201761号)要求,扎实推进郧阳区青山镇园岭山村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落实落细,经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在近期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活动,各单位要服从安排、积极配合、扎实行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践行群众路线,锤炼干部作风,强化扶贫帮困意识,进村入户结穷亲、帮穷户、拔穷根,扎实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切实提高帮扶效果和群众认可度,巩固2015年、2016年园岭山村脱贫攻坚成果,确保2017年脱贫户如期脱贫。

二、活动内容

1、向贫困户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方针政策,提高脱贫致富的信心和自觉性,激发他们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2、到贫困户家认亲戚、拉家常、叙友情,掌握帮扶贫困户信息,摸清致贫原因,完善落实脱贫计划和措施,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3、认真、及时、逐次填写扶贫手册,认真核实贫困户精准扶贫信息,帮助他们算好经济收入帐和精准施策帐,鼓励他们勤劳致富,早日实现小康生活。

4、带着结对帮扶责任认真开展本次活动。

1)作好活动前准备,明确工作要求,学习熟悉市科技局QQ群上《科技局对接贫困户基本信息表》、《十堰市“四双”驻村帮扶管理实施细则》等文件资料,有针对性开展活动。

2)在活动中每个包保干部通过上门认亲、完成入户走访,充分熟悉掌握贫困户家庭情况,填写好贫困户脱贫发展规划、2017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测算表和外出务工人员情况统计表,并请贫困户签字。

3)在活动结束后,将合影照片电子版和签字后的脱贫发展规划、收入测算表和外出务工人员情况统计表交扶贫工作队保存。

三、活动分组和时间安排

本轮结对帮扶走访活动采取统一要求、分组进行的方式开展,原则上可在各分管领导所分管科室和二级单位之间共同组成小组,也可以相互之间协调自行组成小组,交通工具各小组自行解决。在文件下发后,集中在12515日期间,完成活动任务。

四、几点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开展精准扶贫一对一结对帮扶,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大家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根据四双帮扶考核工作要求,所有包保干部每人开展上门慰问扶贫对接活动一年至少4次以上。

2、加强组织协调。各小组开展活动前要积极主动联系结对帮扶对象,带着感情去认亲,上门看、见面问,带着责任去扶贫,把群众当亲人,促膝谈心,详细了解掌握扶贫动态情况。

3、严守组织纪律。要自觉遵守《准则》、《条例》和党的群众工作纪律,不给村级组织和群众增加任何负担,不干扰村级组织和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4、注重帮扶实效。包保干部将结对帮扶对象情况摸清摸准,关心他们的家庭生活、生产、和子女上学、教育、医疗、就业问题,尽力提供帮助和服务。

5、切实注意安全。包保干部在活动过程中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人身安全,确保人、财、物等各方面安全,努力做到安全往返、安全完成此次走访慰问任务。

 

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2017124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