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农科院专家赴丹江口市开展技术服务

信息来源:丹江口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7




7月23日,湖北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党委书记鲁国梁、副所长于翠、三区人才戴照义研究员、高升华博士等6人,到丹江口开展技术服务和调研活动。陪同调研的还有十堰市农科院院长周华平、十堰市三区人才专家李为民、丹江口市科技和经信局副局长李斌。

上午,来到长海无公害蔬菜专业合作社大棚里,戴照义研究员仔细查看了西甜瓜种植情况,这些品种都是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提供的新品种,戴照义研究员在服务长海无公害蔬菜专业合作社期间,一直跟踪技术指导,先后帮助合作社争取了省级、十堰市科技项目,得到合作社的欢迎和认同。

下午奔赴蒿坪镇丹江口市荣泉辣椒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合作社负责人带领下,大家走进辣椒新品种示范基地,一眼望去,绿油油的一片,一株株辣椒叶子下面挂满了长长的青辣椒,这里种植的是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繁育的“鄂椒帅亮”、“鄂干椒101”新品种,是省经作所和荣泉辣椒种植专业合作社共同实施的辣椒集约化育苗技术示范、辣椒绿色综合防控技术示范项目,核心区示范面积1000亩。高升华博士高兴的说,一株“鄂椒帅亮”辣椒能结4斤,一亩地产量12000斤,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高升华博士在服务荣泉辣椒种植专业合作社期间,深入田间地头,为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为农户脱贫致富发挥了积极作用。

省经作所党委书记鲁国梁在调研了两位专家服务的基地后,语重心长的说,我们一定要搞好技术服务,扎扎实实为企业做实事。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