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政校会商促进高校科技成果“纸变钱”

信息来源:成果转化科     作者:张玲 朱俊     发布时间:2020-07-24


2020年7月23日,市科技局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湖北医药学院召开政校会商座谈会,共同探讨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深化政产学研融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路径。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其乐同志主持,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处处长徐翔、湖北医药学院科技处处长郭阳等参加座谈。

两位高校科技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关键技术研发和高科技人才团队建设情况。市科技局成果科负责人张玲介绍了省科技厅“联百校、转千果”高校科技成果推介活动情况。双方就下一步加强高校科技成果推介、加强与企业技术需求对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建设等交换了意见。

刘其乐同志表示,两所高校科教资源丰富、科技创新作用突出,是十堰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支撑。但高校的科技成果不能仅停留在实验室,要积极与地方产业加强科技合作、联合建立研发机构,将学校的优势学科与十堰的优势企业紧密结合,促进高校科技成果“纸变钱”,实现就地就近转化,助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争取为十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两位高校科技处负责人均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工作会商会议为契机,继续秉承求真务实的原则,积极谋划、协同推进学校优势科技成果在堰转化,为十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科教支持。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