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荣获2019年全省技术合同工作先进单位

信息来源:成果转化科     作者:张玲 朱俊     发布时间:2020-07-20

2020年7月17日上午,全省技术市场工作会在武汉召开,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葛琳出席并讲话。会议总结2019年全省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技术市场重点工作,通报表彰2019年全省技术合同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十堰市科技局荣获先进单位、邓飞同志荣获先进个人。



本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主会场设在武汉,各市、州设分会场,我市各技术合同登记站工作人员和市科技情报研究所、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工作人员在十堰市科技局分会场参会。葛琳副厅长对过去一年技术市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推动我省技术市场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她要求加快建设“互联网+”模式的湖北技术交易大市场,加强我省技术转移机构和技术经纪人培育,支持鼓励企业自主创新,逐步建立“龙头企业+资本+服务机构+产业园区”四位一体的技术转移生态体系。



十堰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其乐同志在主会场就技术市场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创新手段做了经验分享。湖北技术交易所总监万涛同志在会上做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实务培训。

近年来,在省科技厅的重视支持下,十堰市科技局持续优化科技资源配置、着力营造技术市场氛围、不断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技术合同成交额逐年递增。2019年我市技术合同成交额高达66.46亿元,同比增长率74.48%,成交额在全省市州科技工作考核中位列第四,增速位列第一。在刚出炉的2020年上半年全省各市州技术合同成交额排行榜中,十堰市半年成交额46.12亿元,半年任务完成率位列全省第二。主要体现在:一是成果转化信息化平台使用率大幅提高。2019年底,十堰市科惠网累计注册企业达372家,较2016年相比翻了几番,越来越多的企业、高校用户在科惠网上发布成果、寻找资源,极大提高了成果转化对接效率。二是技术对接工作流程不断完善。把技术需求征集对接作为科技工作的重点和常态,推行技术需求“按月报送,及时受理”,加强技术需求的有效性审核、可行性论证以及技术方案匹配等工作流程,逐步提高技术需求对接成功率。2019年累计开展各类技术供需对接活动8次,服务企业近20余家,促成意向合作项目5个。三是技术经纪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定期组织全市技术经纪人参加湖北技术交易所组织的技术合同登记培训,2019年通过考试获得结业证书人数达22人,2020年组织市生产力促进中心3名同志报考湖北省中级技术经纪人资格培训;通过南水北调对口协作,聘请北京、武汉等高校技术专家10人,长期为十堰地区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服务。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