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科技创新贷”滴灌企业创新

信息来源:十堰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作者:胡学刚  贺梓涵     发布时间:2023-02-03

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破解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2023新年伊始,十堰市科技局创新实施“科技金融滴灌行动”,联合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出台了《十堰市“科技创新贷”管理办法》。

本办法重点支持在十堰主城区(茅箭区、张湾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十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依法登记注册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符合十堰市“一主四优多支撑”产业链发展需求,重点支持一批创新性强、成长性好、附加值高,具有辐射带动效应的优质企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规模在5亿以下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或已备案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或拥有2项及以上有效发明专利的科技型企业等。

新办法有五个特点:一是简化了流程、操作方便。新办法简化了操作流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少跑路。二是提高了贷款额度。由原来的“科创贷单个企业贷款总额不超过500万元,其抵押贷款不能满足贷款需求时使用信用贷款,且信用贷款额不超过200万元”调整为“单户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三是延长了贷款使用期限。由原来的“贷款期限为一年”调整为“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四是提高了贴息标准。由原来的“市财政对企业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的30%给予贴息(单户贴息金额不超过5万元)”调整为“市财政按照贷款金额的年化利率2%标准贴息”。五是完善了支持对象。由原来的“支持在城区登记注册”调整为“支持在十堰主城区(茅箭区、张湾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十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依法登记注册”。

新办法推出四天以来,已累计为1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推荐备案,融资额度达1.5亿元。下一步,十堰市科技局将持续发扬“店小二”精神,广泛开展科技创新调研,加大科技金融政策宣传力度,细化企业融资需求,加强政策兑现,不断高服务质效,确保政策落实落细落地,为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