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一行深入丹江口市调研新型电池产业 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高新技术科     作者:曹书锐     发布时间:2022-12-31

近日,十堰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一行深入丹江口市调研新型电池产业发展情况,丹江口市市长武小凯、副市长吴佩章,局领导程孝荣、熊永臣,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马亚楠博士团队,丹江口市科经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刘军一行先后深入湖北邦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省宝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宏迈高科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查看新型电池产业发展情况,了解企业在科技研发、产学研合作、科技项目转化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刘军指出,发展新型电池产业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我市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重要路径。科技部门要加快新型电池产业企业培育壮大,积极引导资源、技术、人才、资金向重点企业聚集,着力打造细分行业单项冠军,推进新型电池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协作,提升产业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要重点瞄准锂电池正极材料等优势领域,抓好创新平台建设,健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协同的技术创新体系。

刘军要求,全市科技系统要按照“一主四优多支撑”产业布局的工作要求,迅速开展新型电池产业调研摸底,梳理新型电池产业链及配套相关企业基本情况、正在建设和谋划的重点项目情况,形成突破性发展新型电池产业工作样板,为其他产业发展提供借鉴。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