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2家省重点实验室绩效和1个实验动物项目获省好评

信息来源:科技发展科     作者:杨泽华     发布时间:2021-07-23

近日,省科技厅发布了“基础研究创新基地绩效评估结果及实验动物资源开发及利用项目评审结果”,我市的湖北医药学院“武当特色中药研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和“胚胎干细胞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获优秀等次,湖北医药学院“低出生体重动物模型研发与共享平台”实验动物资源项目获得资助。

在今年公布的2019年度省重点实验室绩效评估中有50家获得良好以上等次,我市省重点实验室获优秀等次的数量仅次于武汉,位列第2。全省评审资助的7个实验动物资源开发及利用项目有我市的1个资助项目。湖北医药学院“武当特色中药研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攻武当特色中药研究、中药产业校企合作,获得多项重大创新成果。“胚胎干细胞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攻干细胞及其代谢性疾病关联研究、干细胞的基础与临床应用研究等,完成多项科研项目并培育优秀科研人才。

近年来,市科技局大力支持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依托单位重点抓研究水平与创新成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运行管理与开放交流、经费投入等,督导和支持实验动物生产和使用单位建设研发平台并进行科学管理,使我市重点基础科研平台和科技基础条件资源稳步发展,连年在全省评估评审中取得佳绩。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