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打通融资“最后一公里”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信息来源:十堰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作者:张瑞雪 贺梓涵     发布时间:2021-07-21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制约企业创新发展的“拦路虎”,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市科技局扎实转变工作作风,以“财政科技创新贷”新服务模式为抓手,精准对接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打通金融资源流向科技型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自今年3月启动“科创贷”工作以来,市科技局首次在十堰主城区征集企业融资需求43条,申请额度2亿元,并将需求与银行、担保公司实现信息共享、无缝对接。截至目前,共落实“财政科技创新贷”11笔,贷款额度3020万元。针对未备案、未放款的30余家企业,7月15日-20日,市科技局安排专人进行“一对一”跟踪回访,对不了解政策的企业及时宣传政策,详细介绍办贷流程,对银行授信额度已满的企业,积极与金融机构协调沟通,待借款到期后纳入放款范围,对轻资产、无抵押物的企业推荐给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协调其在十堰市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发布融资需求信息,逐一分类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惠企利企政策落地见效。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加大“财政科技创新贷”推广力度,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联络员”“店小二”,持续征集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及时更新《十堰市“财政科技创新贷”支持企业名录库》,加大政策宣传和讲解培训力度,组织专人指导企业申报,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深入践行“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跑一次”的服务模式,为企业创新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机会,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