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信息来源:农村科技科     作者:朱明明 邓飞     发布时间:2021-07-21

近日,从省科技厅获得好消息,我市4家省级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全部纳入绩效评价后补助单位,其中3家被评定为优秀,1家被评定为良好。优秀数量与武汉、宜昌并列第一,这标志着我市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今年2月份,省科技厅启动全省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绩效评价工作,全省共50家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参与绩效评价,经过企业自评、县市两级科技管理部门审核、网上报送、网上推荐、专家评审、现场考察等环节,最终40家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纳入绩效评价后补助单位,其中20家被评定为优秀、20家被评为良好。

我市湖北鑫榄源油橄榄科技有限公司的“湖北郧阳油橄榄种植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房县九方魔芋科技有限公司的“湖北房县魔芋加工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和湖北龙王垭茶业有限公司的“湖北竹溪茶叶种植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被省科技厅评定为优秀;郧西县金星艾叶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湖北郧西中草药种植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被省科技厅评定为良好。

建设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是我省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基地建设鼓励农业企业在科技创新、试验示范、成果转化、技术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推动县域产业创新与乡村振兴。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