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积极举办网络安全活动周活动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科     作者:杨孝清     发布时间:2019-09-27

  2019年9月16日—22日是全国“网络安全活动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部门联合举办,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市科技局根据市普法办《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科技创新工作特点,在活动周期间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在市科技系统干部职工会议上,安排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议题,宣传本次“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活动周主题、主要任务,要求干部职工在活动周期间,结合工作岗位特点,结合工作实际,结合干部“无纸化学法用法”要求,自觉加强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网络安全技术的学习,自觉加强网络安全意识。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多种宣传渠道,吸引广大群众广泛参与,向社会公众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二、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法治宣传活动。通过科技局网站、科技局QQ工作群、公共显示屏等媒体平台上推送《网络安全法》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标语等。鼓励干部职工通过网络学习大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安全违法综合治理等议题,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网络安全的重大成就,以及国内外网络安全企业最新产品和技术成果。

  三、加强网络安全检查,严格网络安全管理。在活动周期间,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措施,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必须在任何时间和场所都必须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不得利用联网计算机从事危害电子政务网及局域网服务器、工作站的活动,不得利用计算机联网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科技安全、泄露秘密等犯罪活动。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