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走进农业科技示范基地 感受现代农业科技魅力——星创天地助研学之“亲近大自然”

信息来源:南水北调科技专项办公室     作者:刘九华     发布时间:2019-04-23

  暮春四月好时光,亲近自然正当时。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增强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位于十堰市张湾区的益合农业星创天地(黄龙壹号生态园)近期开展了“亲进大自然”系列农业科教实践活动,来自我市多所学校的1.5万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在益合农业星创天地,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高科技农业展示馆,了解农业科技知识,开展净水实验、多肉微景制作、植物敲拓染、二十四节气认知等活动,亲身体验现代农业生产,感受科技创新无限魅力。无土栽培技术、自助浇灌系统、营养液循环利用、智慧农业温室物联网等新技术,给孩子们带来一场现代农业科技盛宴。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农业科技示范基地通过开展未成年人科教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习中体验快乐,在实践中获得成长,在观察中开阔眼界,不断提升我市未成年人“爱科学、爱自然、爱劳动”的思想道德修养。

 

 参观“植物工厂”

 动手进行多肉微景制作

 观看民俗画展

 了解无土栽培技术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