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活动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陈红 朱俊 罗跃青     发布时间:2019-01-11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基层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意识,1月10日下午,市科技局以“学习贯彻支部条例,总结谋划党建工作” 为主题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活动,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汪厚发主持会议,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活动中,全体党员严格落实戴党徽、交党费、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等规定动作。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市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严格做好党员徽章制作、佩戴和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关于在全市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集中学习完毕后,各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充分回顾2018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措施。

  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汪厚发同志进行总结讲评。他指出,2018年,各支部书记抓党建的认识不断深化,责任意识明显增强,较好地履行了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在支部建设、创先争优、履职尽责等方面务实重行、大胆实践,完成了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为机关党建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汪厚发同志对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客观指出了当前支部工作中还存在的创新活力不够、规范化有待提升、交心谈心力度还不够等共性问题和其他个性问题,对各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就2019年的党建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强化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好带头作用、示范作用、组织作用;支部委员要积极配合书记开展工作;全体党员要在支部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各项规定,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四是努力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推动党建工作与时俱进。以实施机关党建“六化”管理为契机,打造机关党建新品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是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转观念、转作风,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能力”专题教育活动,深化“科技管理服务进实体经济”千名干部进千企”等专项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能力素质提升。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共十堰市纪委 十堰市监察委员会 关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十条措施》、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印发《关于2019年春节期间开展纠正“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集中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对春节期间开展纠正“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