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十堰)基地召开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知识产权协调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9-01-10

  为了更好的开展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省知识产权培训基地的建设工作,1月8日下午,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十堰)基地在人文学院会议室召开知识产权基地工作年会暨知识产权专业建设研讨会。参加此次研讨会的领导有十堰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调研员柯春华、知识产权产业化科科长吴亚红、知识产权协调管理科科长肖锋,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建、教学科科长姚雪,人文学院副院长黄永昌、院长助理周江平以及基地全体教师与会。研讨会由人文学院副院长黄永昌主持。十堰市博迪专利事务所所长高良军,十堰惠众科技孵化器运营总监张义、商务总监李强受邀参加了工作研讨会。

  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十堰)基地常务副主任、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董文波从知识产权培训、深入企业服务、承担科研项目、试点专业招生、对外交流合作等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基地2018年所开展的工作,分析了知识产权培训基地主要特色与做法,总结了知识产权基地未来发展的功能定位,现实状况及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2019年工作计划。基地副主任成继平老师还就我校知识产权专业建设情况做了专题发言,就如何提升基地师资教科研能力、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知识产权课程群建设、实习实训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针对上述两个报告,与会领导与嘉宾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柯春华指出,面对日益高涨的知识产权高端人才需求,基地应从现有条件出发,实施功能升级工程,由知识产权培训向专业人才培养和社会培训转变,加快知识产权专业建设步伐,探索具有特色的知识产权本科人才培养机制。教务处副处长李建指出,知识产权基地近年来的发展有目共睹,成绩显著,学校将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方面加大对基地的支持力度,支持基地开展知识产权本科人才的培养工作,助推基地做大做出品牌。

  人文学院副院长黄永昌在总结中表示,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十堰)基地的成长超出预期,在功能与职能上迈步很大,他对参与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建设的老师们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也希望知识产权基地全体教师继承优良传统,继续开拓创新,敢闯敢干,在学习借鉴其他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经验的同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规划目标,办出具有自己特色。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