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彭泉:做好绿色发展文章,打造高新区创新创业生态产业链条

信息来源:创建办     作者:孙武军     发布时间:2018-11-12

  

 

 

  

  11月8日,省科技厅副厅长彭泉莅临十堰市郧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调研指导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创建工作,先后走访参观了大运汽车、长江医药、万润新能源、统香食品等多家园区企业,并与市、区国家级高新区创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彭泉表示,郧阳经济开发区通过近几年的发展,已基本形成了汽车及零部件、农产品加工、新型建材、生物医药、商贸物流等五大产业集群,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新增长极,也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奠定了坚实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基础。高新区创建工作启动一年来,十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工作专班,从各相关单位抽调专人负责推进此项工作,使得郧阳高新区企业发展、平台建设、环境改善等方面都发生了积极的变化,成效较为明显。目前,十堰国家级高新区创建请示已报送国务院,国务院已批转科技部,基本程序已经完成。

  彭泉指出,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路径,创建国家级高新区是十堰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难得机遇。一是要突出创新。一方面,要加大科技创新,抓紧谋划一批高质量项目;搭建一批高标准平台;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引进一批高水平人才。另一方面,要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采取“一区两园”的模式创建,充分调动郧阳高新区、十堰工业新区创建工作的积极性,要理顺创建工作的管理机制,调整创建办公室设置,发挥郧阳高新区管委会这一创建主体的主体作用。二是要突出绿色发展。深入做好产业布局、产业选择和规划制定等方面的“绿色发展”文章,立足本地生态优势,在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大力发展整车及汽车零部件、智能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的同时,保证水源区水质安全,确保一江清水永续北送。三是要突出创新创业生态链建设。一方面,要全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产业链抓招商,形成高科技创新产业招商导向。另一方面,要加快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等企业综合服务体,吸引高科技企业进驻,培育本地创新创业企业,打造完整的创新创业生态产业链条。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