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十堰市2018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科普知识走进实验小学

信息来源:南水北调科技专项办公室     作者:刘九华     发布时间:2018-05-23

 

 

  “同学们,谁知道现在刮的是几级风?”“能举例说说气象对你的影响么?”“三国故事中草船借箭利用了什么天气?”一个又一个贴进生活的气象问答互动,拉开了十堰市2018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科普知识走进实验小学的序幕。

  5月22日下午,十堰市科技局邀请市国土局、市气象局专业技术人员,走进十堰市实验小学,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气象知识与地质灾害防范科普课,为同学们打开了探索自然科学奥秘的大门。

  课堂上,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沈定成和市国土资源局地灾应急中心负责人刘伟通过播放动画、互动问答、模型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给学生们生动地讲解了无处不在的气象、奇妙的气象、如何观云测天、十堰常见的气象与地质灾害、如何预防气象灾害与地质灾害等内容。主讲老师讲得津津有味,学生们听得专心致志,踊跃举手参与互动问答,课堂气氛活跃生动。

  通过开展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孩子们的灾害防范意识,开阔了学生们的眼界,从而培养他们从小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和志向。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