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汪厚发同志为科技系统党员干部讲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江咸波 王诚     发布时间:2018-02-28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理解和认识,2月26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汪厚发同志以《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对党章的十大修改》为题,为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了一堂党课。

汪厚发同志讲述了2017年10月24日,在党的十九大期间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的背景以及重大意义,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和11章节的组成、篇幅等具体内容,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中的指示,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

汪厚发指出,必须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修改的必要性和基本考虑。第一,党的代表大会修改党章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实践证明这些修改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党章的规范和指导作用;第二,修改党章是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需要,有利于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全党思想,保证党的团结统一和行动统一,更好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第三,修改党章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有利于推进全党同志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沿着正确的轨道向前发展;第四,修改党章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把党的建设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有利于促使全党同志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第五,修改党章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需要,在党章中体现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使之成为全党的行为规范,有利于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

汪厚发同志着重讲解了党的十九大修改党章遵循的基本原则和十九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十大方面修改的主要内容。

汪厚发谈到,对我们每个共产党员来讲,在加入党组织、进行入党宣誓时就要讲“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这就要求我们每个党员干部都要自觉学好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努力做好一名合格党员。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