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副市长方建卿深入市科技局开展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工作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作者:张超     发布时间:2018-01-10

 

 

  1月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方建卿深入市科技局,就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并调研我市科技创新工作,与副县级以上干部及二级单位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市政府副秘书长孙成林,市政府办张玖、童兆铂参与调研。

  在听取了市科技局工作情况介绍及意见建议后,方建卿就加强理论修养、强化作风建设等方面,和与会同志深入交流了思想。他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要扎实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将党性锻炼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以更高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勇于同错误言行作斗争,绝不“吝惜羽毛”。三要弛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中央和省、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办法,顺应新形势新要求新常态,自觉适应压力、勇于担当,强化责任、接受监督。四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处理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基础和思想保障。

  就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方建卿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2035年,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将大幅跃升,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将科技创新工作明确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科技工作站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舞台中央,重要性与日俱增,为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宝贵机遇。

  方建卿强调,科技部门的工作具有一定的弹性,“有为有位”的道理得到充分彰显。科技部门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保有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积极履职尽责,是科技部门取得成绩、保有位次的重要保证。作为科技管理工作者,要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务实重行、敢于担当,为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方建卿要求,2018年市科技局要以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创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为总抓手,在工作中加强与国家科技部、省科技厅的对接,少走弯路;要积极与北京市科委开展对口协作,做好科创基金等事项的对接合作工作,利用好首都优势科技资源;要做好北汽集团在房县投资石墨烯产业的跟进服务工作,促进科技含量高的企业在我市落地生根。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