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科技惠民服务生态十堰建设

信息来源:社会发展科技科     作者:刘艳 朱俊     发布时间:2017-11-20

  日前,从省科技厅获悉,我市申报的科技惠民计划项目泗河流域茅箭东部新区工业园水污染整治获省科技厅立项支持,支持经费200万元,分两年实施。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总体安排和部署,结合科技部门职能,坚持以服务“生态十堰”建设为目标,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产业转型发展、资源节约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等各个环节,发挥科技的支撑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转型跨越发展。

  一是把环保关键技术研发纳入科技项目支持,做实支撑保障。利用市级科技创新资源,重点支持生物与新医药技术、资源与环境技术等高新技术领域,设立了节能减排科技专项资金100万元,组织实施了一批资源环保项目,支持经费近300万元,市财政科技经费投入节能技术研发资金比重逐年得到增加,夯实财力保障。

  二是创建可持续发展试验区,引领绿色发展。继武当山特区和郧阳区之后,继续支持竹山县创建省级可持续发展试验区,年底前有望获批。加快推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把高新技术渗透到各个专业领域,为节能减排、绿色工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动力,促进经济、社会、人口、资源和环境协调发展。

  三是做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推进节能减排。制定并实施《十堰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行动方案》,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为重点,倾力支持大批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新兴产业集群做大做强。

  此外,在本次省科技厅下达的第二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中,我市共获442万元项目资金支持,其中多半属于城区节能环保项目,随着这些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促进我市节能减排和民生改善,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一江清水永续北送贡献科技力量。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