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培训班在东风高级中学召开

信息来源:知识产权产业化科     作者:吴亚红     发布时间:2017-11-09

 

 

  11月7日下午,由十堰市科学技术局(知识产权局)主办、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十堰)基地承办的全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培训班在东风高级中学举行,来自各县(市、区)的省、市级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教师代表、其他中小学教师、县(市、区)教育局等六十余名代表等参加了本次培训。十堰市科学技术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柯春华,东风高级中学校长黎明、副校长阮太安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之前,学员们参观了东风高中的通用技术教室,里面集中展示了东风高中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的各类作品,参会人员对学生表现出来的创造力和想象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开班仪式上,黎明介绍了东风高级中学作为省级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在创新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分享了东风高中在屡创高考佳绩的同时,注重学生人际交往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的培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柯春华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本次培训的目的在于推进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加强知识产权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全市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知识产权意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基础性支撑。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十堰)基地常务副主任、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副教授董文波做了“青少年科技创新方法”讲座,从青少年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原则、技巧与方法、小发明的步骤、创新成果的保护等方面理论结合实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会后,学员们就如何做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进行交流,东风高中创新教育处主任胡开南介绍了东风高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学员们结合各自实际就如何引导青少年在自然科学的各个领域开展科学研究,培养科学思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进行了深入研讨。

  此次培训采取现场参观、老师授课、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模式,老师们表示这次培训对今后学校开展知识产权教育开拓了新视野。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