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湖北省专利条例》9月1日正式实施

信息来源:知识产权产业化科     作者:吴亚红     发布时间:2017-09-01

  9月1日,《湖北省专利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它的制定和实施是湖北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转型发展步伐的迫切需要,是从制度上保障和促进创新的重要举措,对我省建立健全专利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等制度,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条例》分为总则、专利创造与运用、专利保护、专利服务与管理、法律责任和附则,共六章五十四条,从专利创造与运用、保护、服务与管理等方面作了一系列规定。《条例》中制定的湖北省专利奖、专利混合所有制、军民融合创新、打击重复侵权、建立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服务中心等一系列改革创新制度和机制既适应了湖北创新驱动发展的需要,又符合专利事业发展的趋势,对激励发明创造,加强专利保护和运用,推动创新成果转移转化,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提升核心竞争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条例》的出台标志着我省知识产权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是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全面发展、深入推进的重要里程碑。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