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十堰市科学技术局“科技管理服务进实体经济”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011081248/2021-00312
文件类型
通知
发文单位
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字号
十科通〔2017〕24号
发布日期
2017年09月05日 11:18:53
效力状态
有效

各县科技局:

现将《十堰市科学技术局科技管理服务进实体经济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予以印发,请认真组织落实

附件:十堰市科学技术局“科技管理服务进实体经济”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201795

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科技管理服务进实体经济”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创新十堰”建设,进一步提升科技部门服务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的绩效和水平,根据市委、市政府“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全市经济工作”的指导意见,市科技局决定开展科技管理服务进实体经济专项行动。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方案如下:

一、主要目标

通过集中3个月时间开展专项活动,对区域内科技型企业的全面梳理,进一步摸清高新技术后备企业的创新发展需求,精心组织开展对科技型企业和转型升级型企业的点对点上门服务,针对企业需求开展订单式服务,着力解决科技企业转型升级中遇到的问题,树立科技项目、科技人才、科技金融等科技全要素服务实体经济的工作样板,促进全市高新技术产业持续快速发展,为十堰经济跨越发展提供持续的创新力,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科技部门综合服务能力水平。

组织实施

市科技局成立“科技管理服务进实体经济”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秋生同志任组长,市科技局发展计划财务科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化等科室及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市科技局发展计划财务科科长张玲同志任办公室主任此次专项行动为期三个月,根据企业的不同需求,每月深入34家重点企业实地调研并开展政策宣讲

、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此次专项行动是全市科技系统践行全域、全员、全新工作意识,贯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全市经济工作”的指导意见,推进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市科技系统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将此次专项行动作为现阶段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各县(市、区)科技部门要迅速组成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形成全员参与、上下联动的工作氛围。

(二)强化协调,注重实效。市科技局“科技管理服务进实体经济”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专项行动的联系协调工作,要根据行动总体安排部署,加强与各县(市、区)科技部门的协调联系,商议拟定重点服务企业名单,制定具体的时间表,并提前联系相关企业负责人,收集企业的具体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相关人员和高校专家教授深入企业开展服务,确保服务活动取得实效。

(三)严肃纪律,端正作风。此次专项行动中,全市科技系统党员干部要严肃工作纪律,强化作风建设,做到至真至诚支持、尽善尽美服务”,严禁搞形式、走过场严禁接受企业礼品及各种宴请活动,严禁为企业增添不必要的麻烦,切实树立科技管理工作者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