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文日期
发布机构
文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湖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有关要求,特编制本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数据统计时间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6年以来,市科技局按照市委、市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积极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丰富,范围不断拓展,形式不断规范,全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十堰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副局长柯春华分管,局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联系电话为0719-8663572,传真:8118101。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6年12月31日,市科技局公开工作职责、领导分工、信息公开、内设机构、机构职责信息1条;国家、省、市政策法规等法规类信息20条,业务工作类信息(包括高新技术、科技成果、农业科技、社会发展、国际科技合作等工作程序)241条,县(市)区科技工作动态459条。参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新闻发布会1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无一例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和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无“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二级单位及各县市区科技局在局网站公开信息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度无一例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通过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点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渠道还不够宽;信息公开的效能不够高;公开内容需进一步深化;制度建设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程序需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改进措施
  下一步我们将针对存在的问题,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努力改进,主要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培训。提高信息管理人员的素质,提高信息发布的质量和水平,提高社会公众对市科技局的认知度。
  二是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工作。按照市政府政务公开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不断规范政务公开制度,更新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制定相应的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奖惩办法、管理办法,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向公众提供政府信息。
  三是强化督查抓落实。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增强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意识,确保应公开的信息完整、及时、准确。
  四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结合市科技局更新改版,逐步深化和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根据各栏目公开信息的内容和时限要求,及时更新和维护市科技局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各类公告等,更加突出信息公开、方便公众办事等方面的功能。
  五是扩展政府信息公开途径。在继续做好市科技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上,不断扩大公开途径,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
  六是提升政务公开整体水平。按照市政府和省科技厅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和业务水平,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发展。
  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2017年2月13日